南淮无旧事

提笔是一种清凉的欲望,无关喜悦,无关悲伤。

情怀是最伟大的

刚刚又看了一遍exo showtime。
在看到第12集灿烈艺兴用吉他伴奏大家一起唱showtime之歌的时候,真的又一次被感动。那种和谐又温馨的气氛,真的暖到人的心底去。
最后kris跑进水里,背景音乐奏起蝴蝶少女的时候,内心汹涌澎湃。
虽然一整集都非常欢快的进行了,但是看完了以后却毫不意外的陷入了伤感。
说实话我是很喜欢看团综的人,尤其是男团团综,喜欢男孩子一起插科打诨嬉笑怒骂的场面,只要茶蛋们聚在一起,你呛我一句,我抖你一个机灵,我就真实的被治愈了。
如果有人问我,韩国男团团综哪个最好看?我会说:exo showtime。没有人能超越它。没有。它至今是我心里的top 1。是我看的韩团第一个团综,也是我的茶蛋入坑团综。
说不清楚为什么,就好像席慕蓉写过的: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那么急。
哪怕是茶蛋,之后也没有再像showtime一样良心的团综,没有一部能像它一样在我心里掀起那么多的波澜。老实说first box,second box我都没看下去。
在关注别的团的时候,只要看一次showtime,就好像老马识途的一般迅速回坑(啊不太对),茶蛋总是能准确迅速的找到走到我心里的那条路。showtime是圈粉神器。
每当我状态很差的时候,我就会间歇性地查伯贤的视频,他卖卖萌我的心情就会好一点。之后又会把他抛之脑后。
就好像朋友一直记得一巡heart attack的vcr里鹿晗的颜惊为天人一样,我也不会因为吴亦凡出事就趁机踩上一脚,在聊到黄子韬的时候我俩达成了共识:就算他在国内被黑成翔,我们也不讨厌他。为什么,因为他们也曾经是天团成员。
上次聊到他们时,我说:要不你回坑吧。她说,不了,以后不会饭哪个团了。
哪怕我们现在不再时时刻刻看着他们,可是我们不也小心的珍藏着我们心里宝贵的回忆,记得他们带来的感动吗?
不会刻意去关注他们,但是他们偶然的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还是一样被戳中心脏。
比如看到牛鹿同台,鹿晗给黄子韬送生日祝福,兴鹿芭莎晚会同桌,或是一起上五四青年节舞台;
比如翻到老旧的茶蛋视频,up主在简介中注明:对茶蛋已脱坑。
再比如其他圈的大大们分享新画的爱豆微信表情时,发现大大三年前画过名叫:小白狗熏熏 的表情。
再比如班上偶然发现一个初中喜欢过茶蛋本命鹿晗的女生,现在问她疑惑的问我是不是他们现在是不是不行了?我无言以对。说起茶蛋的showtime时候我们还是很兴奋的,她说那个时候还追了这个综艺追了好久呢。然而现在她连鹿晗都不喜欢了。
再比如和我一起喜欢茶蛋另一个闺蜜不知在哪个贴吧看了什么洗脑包,一本正经的和我讲茶蛋对吴亦凡不好,只有朴灿烈对他好的时候,我一口气憋在心里,很气愤又很无奈,我想说你看过showtime吗?你是他们身边的人吗?他们是社会人是堂堂正正的男人啊不是中学小女生啊。我想说很多,最后也只是默默跳过这个话题。
再比如票圈原本喜欢茶蛋的女生2016年饭茶蛋饭的好好的,2017年突然把票圈所有伯贤灿烈的图删掉换成金泰亨。
再比如说闺蜜们问我:什么?原来张艺兴还在exo?我以为他退队了。
身边扎心的人太多了。
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和身边的人讲:茶蛋们的实力其实在南韩爱豆圈很不错,他们在南韩依然很火,他们的mv很烧脑,他们的策划真的很厉害,他们的歌其实很高级很值得探究,他们其实比你们想象的优秀太多了,只是你们偏见太深。。。。。
这些话我现在已经不讲了。
我很怕自己的情怀受伤害,我喜欢的东西不允许别人说一句不好,所以每当带着有色眼镜的人出现了,我就逃开,真的。
我只为他们参加过2015年的mama投票。也会在虾米上买他们的歌。平常在微博上刷刷消息。
我很喜欢他们不会自称他们的粉丝,不是因为别人听了会嘲笑我是脑残粉,是因为我还没付出粉丝应该做的那些努力,我还不能被成称为粉丝吧。
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不在2012年的时候就喜欢他们,从一开始就观察着他们的成长,又或者是让我在更大一点的时候,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的时候喜欢上他们。我会一直想一直想,想到脑袋疼,想到停不下来。但是我不会写同人文,不会剪视频,不会搬外网资源,看着别人画的同人图望洋兴叹,本身也没有像乌克兰奥运冰滑女冠军那样优秀到偶像能看见我,偏偏在没有能力没有智慧的时候遇见他们,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做一个最最普通的关注着他们的人。
很多话讲起来就很无力。
我很佩服那些因为唯九或唯十二,或者茶蛋防弹之争互撕的人,到现在几年了还能真情实感,佩服他们能有这样十年如一日的精力与热情。
说实话,我不唯九,也不唯十二,我无所谓茶蛋有几个人,艺兴没有参与回归我除了生气了恐慌了一小会儿以外也就算了。
年纪大了就总是固执于回忆,固执于心里的那片宣告封闭的象牙塔。
我想想要是艺兴真的退队了,我会怎么样呢?可能不会怎么样吧,只是会很难过很心累吧,但是也不会出口骂点什么给人添堵。
说真的,从2012年mama时期或者更早到现在都喜欢他们的人,我敬你们是条汉子。
没有见过茶蛋真正在中国的盛世,也没有见过2014年的退队事情给他们带来的伤害,铺天盖地的舆论。
我又有点庆幸,幸亏没在那个时候关注他们,否则我就会真情实感的辱骂三跑了。幸亏我一开始看到的是showtime中的他们,是十二个人,是好好的他们。
我相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我也相信:来日顶峰见,终将王见王。
如果大好前程注定无法并肩共赴的话,那么就各自前去吧。也感谢每一次福至性灵神来一笔的互动,感谢你们有过的所有的羁绊与辗转。
真情实感的悲伤或感动是我们的,荣耀与冠冕是你们的。
我知道他们的名字会永远刻在韩流历史的里程碑上光芒万丈,我也知道总有一天他们会被滚滚流逝的时间的洪流淹没就像无数前辈那样,在此之前,拥有如此长情又广阔的粉丝的你们伫立的更久一些吧。

夜半骚话系列。
不知道谁会看到,说给自己听。
不接受ky,不接受任何指责,谢谢。
想说的话如题。

评论(4)

热度(8)